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

非常少年下集-教他如何去小便



上回提到念中三的非常少年在我家小便,弄髒地方的問題。自從告訴他爸以後,情況改善了一陣子,然而後來又故態復萌。他小了便,離開我家,洗手間內傳出臭尿味,歷久不散。原來,他又尿濕了地方,我暫且不追究,看他會否再犯。

一週過去了,他再次到我家中補習,亦慣性地在臨走前借用洗手間。見他進了洗手間,我馬上替他開燈,好讓他可以看清楚。
 
他出來了,我立即入內檢查,他今次尿濕了更多地方。我把他抓回來:「XXX,你自己過來看看!真不明白你是怎樣小便的,經常都把地方尿濕。上星期你也是這樣,我故意不說,給你多一次機會。你在自家怎樣小便我不管,你來到我家便不可以這樣!你幹了好事,一聲不響,拍拍屁股便走了,難道要我每次替你收拾 殘局嗎?你幹的好事,該自己負責吧?現在請你清潔好才離開。還有,你每次都是臨走才小便,而你的『眼界』又那麼差,何不多待十分鐘,在港鐵站下面的公廁解決?在那兒,你大可自由奔放,沒有人會責備你的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